杭職靜電機推薦院最近有個美女老師“火”瞭 杭州女神級插畫師真的很多

張王哲的自白

我叫張王哲,雖然名字帶點男孩兒氣,但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南方姑娘,喜歡安靜,喜歡聽歌,受不瞭北方的嚴寒,但也討厭南方夏天的炎熱。最喜歡秋天和春天,因為可以穿我喜歡的長裙子,梳我喜歡的麻花辮兒。

我從小就喜歡安安靜靜地在傢裡畫畫,長大瞭更是可以宅在傢裡畫一整天。也許是因為對畫畫的喜歡,高中我就放棄瞭普通高中這條路,走上瞭美院附中的學畫之路,在那個時候打下瞭很好的繪畫基礎,大學也順利地考上瞭中國美院,但是真正讓我在畫畫上開竅,還是畢業後出國留學的那一年。

在倫敦讀插畫研究生期間,學校的氛圍,倫敦城裡各種各樣的展覽,書店琳瑯滿目的插畫書籍讓我開瞭眼界,也給我瞭一個很好的氛圍讓我去研究探索,漸漸地我對材質研究著瞭迷,因為國外很多插畫傢的作品都很好地運用瞭綜合材料。因為英鎊很貴,所以平時我就會省下生活費去買來一大堆的繪本,仔細研究插畫師是怎麼運用材料的,然後用在我的畫面中,表現各種材料的融合和變化。我用的主要材料是丙烯,這是我在大學的時候沒接觸過的,大學的時候隻會水彩。以前覺得自己畫得不好不敢發作品到網上,後來就慢慢把作品發到瞭像塗鴉王國、微博和站酷上,漸漸地也開始認識很多跟我一樣喜歡畫畫的年輕人。雖然現在畫畫時間沒有以前那麼多,但畫畫是絕對不會中斷的,老師的工作隻會讓我更覺得畫畫的珍貴。

問答時間

問:你希望自己的畫能傳達給讀者什麼?

張王哲:很多人看到我的畫都說很夢幻,可能我就是一個理想主義的姑娘,即使做瞭媽媽也是一個有著滿滿童心的媽媽。所以我的煩靜電機惱特別少,換句話說,應該是很多煩惱的事情我都想得特別開或者一下子就忘記瞭,隻記住令自己開心的事情。

我很喜歡畫植物,每當我畫完一張有關植物的畫,就想象自己身在自己創作的植物王國裡,感覺一天的疲憊和煩惱都沒有瞭。

都說畫畫是反映內在的一種表現,畫面總是會帶有作畫人的影子,畫風也會隨著一個人在生活中的歷練而變化,學生時代懵懂不清楚自己要什麼,也沒那麼珍惜畫畫的時光,等工作之後,畫畫的時間就像擠牙膏那樣,一點點卻又彌足珍貴,所以心境上更加專註、珍惜、果斷。

現在畫畫,都是趁著寶寶睡覺的時候,還有晚上爸媽下班的時候畫一點,但是短暫的繪畫時間讓我更珍惜,讓我更專註。

問:什麼能激發你的靈感?

張王哲:最欣賞的插畫師是西班牙插畫師simone rea,特別喜歡他作品當中靜謐的氛圍,可能跟他所用的構圖和配色有很大關系,所以我在畫畫前醞釀情緒的階段都會翻看他的繪本找找感覺。我平時看的比較多的是攝影圖片,不太去看插畫類的網站,因為總覺得會被別人的畫風牽著鼻子走。攝影類的網站就不一樣瞭,拍攝的圖片是現實的東西,我可以通過自己的畫面語言轉化成屬於自己的東西,也就是所謂的畫面內容。

問:在倫敦藝術大學的研究生期間,教學上國內學校最大的不同點在哪裡?

張王哲:我覺得國外研究生的那一年生活帶給我繪畫上的東西比國內四年都要多,是因為首先國外的整體氛圍很藝術化,可以說每個人都是生活在藝術當中,你去超市、餐廳、逛的店裡面都能發現藝術的影子,而且每周都有很多藝術展覽可以看,書店也有各色畫冊和繪本,所以靜電除油煙機價格隻要坐在那裡靈感就會不停地冒出來。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學校的老師和同學,都會給我鼓勵,給我充分的時間去探索。留學最大的幫助就是讓我開瞭眼界,讓我的畫風能夠有一個截然不同的變化,也讓我找到瞭畫畫的樂趣所在。

記者 熊艷

第十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最近在北京揭曉,杭州職業技術學院杭州動漫遊戲學院老師張王哲與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合作出版的湯湯原創童話《水妖喀喀莎》獲獎,這是中國當代兒童文學界最高獎項。

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是與茅盾文學獎、魯迅文學獎、少數民族文學“駿馬獎”並列的國內四大文學獎,是由中國作傢協會主辦的具有最高榮譽的文學大獎之一。本屆共有464部作品報名參與評選,最終18部優秀作品獲獎。《水妖喀喀莎》是“湯湯奇幻童年故事本”系列故事中的一冊,該套圖書已列入國傢“十三五”重點出版物出版規劃和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該故事以中國傳統鄉村為故事發生地,講述瞭一個叫土豆的女孩和一個水妖變成的藍婆因偶然相遇所生出的感人情分和深刻羈絆。《水妖喀喀莎》在出版後的短短一個月就銷量3萬多冊,並被《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列入7月、8月優秀暢銷書榜。

張王哲本科畢業於中國美術學院插畫與漫畫專業,後赴倫敦藝術大學坎伯維爾學院深造插畫專業。作為杭州職業技術學院杭州動漫遊戲學院動漫專業老師,她曾榮獲中華區插畫大賽出版類插畫銀獎,獲獎作品在香港等多地進行巡回展覽。

在工作室裡,張王哲帶領杭州動漫遊戲學院的學生們負責整套繪本的創作,在創作過程中與出版社的作傢、編輯進行及時溝通,並根據反饋進行及時修改,共同創作出瞭這套精美的繪本。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swe480a0y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